您的位置: 首页 > 农技协 > 协会动态

3·5学雷锋助春耕 | 湖南省农技协赴邵阳市大祥区开展学雷锋助春耕服务联合行动

创建时间:2024-03-29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湖南省农技协常务副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孙小武带领了邵阳市科协、湖南省农技协党支部书记邓益平,湖南省农技协专家、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原处长张阳华,省财政厅原副处长莫汉勋,湖南省农技协专家王荣德教授,湖南省农技协专家、湖南农业大学高级农艺师杨红波、杨孟,湖南省农技协专家、邵阳农科院研究员邓大成,湖南省农技协专家、邵阳农科院研究员严钦平等一行12人,在邵阳市大祥区罗市镇举办了“3.5”学雷锋助农春耕科技志愿服务联合行动首场活动,开展了罗市镇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培训活动。罗市镇党委书记罗卫星、镇长杨林、党委副书记王诗富,分管农业副镇长罗海江等领导,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带领11个村(社区)农业专干,种粮大户,经济合作社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讲座培训会,大家都专心聆听,认真笔记。 在会上,湖南省农技协的专家组对当地水稻、油菜栽培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解析,针对农户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将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普及到农民群众中间。农户们认真听取后表示会将所学的知识积极应用到实际生产中。

省农技协开展罗市镇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培训活动

省农技协开展罗市镇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培训活动

省农技协开展罗市镇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培训活动

省农技协开展罗市镇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培训活动

罗市镇农户们积极吸取专家传授的知识

罗市镇农户们积极吸取专家传授的知识

培训会结束后,孙小武、邓益平、张阳华等一行人到罗市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调研组从敬老院的老人们口中了解到他们的生活状况,给他们带来了油、米等生活物资,向老人们表达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拿到物资后,纷纷感谢省农技协、感谢党组织的关心。

省农技协到罗市镇敬老院看望老人们

省农技协到罗市镇敬老院看望老人们

随后,调研组到罗市镇中心完全小学看望当地的农村留守儿童,给留守儿童带来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物资,并从老师口中深入了解到他们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省农技协表示后续会持续关注罗市镇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动态,为其提供资助与帮扶。

省农技协到罗市镇中心完全小学看望留守儿童

下午,调研组到省级科技小院湖南新巾帼农业发展股份有公司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专家参观考察了湖南新巾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宝庆朝天椒试验基地,公司负责人为调研组专家介绍了邵阳宝庆朝天椒的农产品,汇报了近期公司经营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安排。

调研组专家参观省级科技小院宝庆朝天椒试验基地

调研组专家对省级科技小院湖南新巾帼农业发展股份有公司的经营成果表示认可,并提议要发挥科技小院的作用,公司要主动与当地高校建立关系,吸引高校院士与研究生开展科研活动,打造邵阳宝庆朝天椒特色,推动宝庆朝天椒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户发展。

活动结束后,邓益平等领导及专家教授异口同声表示:我们会每年对罗市开展这一系列活动。自始至终坚持把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的做法,转化为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具体行动,并且贯穿到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省农技协、高山旗手)

(来源:今日头条)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