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技协 > 协会动态

3·5学雷锋助春耕 | 天津市农技协技术服务到地头

创建时间:2024-03-29
分享到:

3月6日,天津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协,结合“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滨海新区汉沽街道小马杓沽村开展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汉沽街道拥有大片蔬菜种植基地,种植出的蔬菜品种丰富,吃起来口感好,回头客特别多,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但产业的发展壮大也亟需新技术新品种的支撑。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现代都市农业研究所马洪英研究员,为汉沽街道农户们讲解了当前最新蔬菜种植技术以及常见蔬菜病虫害的防治小妙招。马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清晰明了、内容丰富,在场的农户纷纷认真记录学习,积极交流互动。马老师还为种植户们免费发放了新品种新技术宣传画册,受到种植户们的一致欢迎,也增强了蔬菜优质、高产、高效生产的信心。

随后,专家带领农户们深入种植基地,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问题逐一解决,农户老李表示:“自己通过学习这些技术对蔬菜的种植更有把握,希望以后多多组织此类活动。”

(来源:天津科协学会学术公众号)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