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科普 > 工作动态

新疆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科协举办的大豆棉花高产种植技术培训班为职工充电赋能

创建时间:2023-11-06
分享到:

近日,新疆兵团七师胡杨河市农业农村局与七师胡杨河市科协联合举办的大豆棉花高产种植技术高素质农工培训班开班,共有20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课内容共分为四个培育专题,分别是小麦、棉花高产种植技术,小麦、大豆、棉花高产种植技术服务能力提升,棉花、葡萄绿色高产种植技术服务能力提升等。培训方式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实操实训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学员更好地掌握教学内容,并邀请七师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书记冯志超为学员讲授《行政第一课》。

此次培训班旨在为全面推进师市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人才保障。此次培训为期6天,共有4个培训班,分别在一二五团、一二六团、一二八团、一三〇团,每班共有50人。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藏粮于技、藏粮于地”的总要求,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工队伍。

新疆兵团科协供稿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