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科普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协农技中心社区科普项目调研组调研福州市社区科普工作

创建时间:2023-11-10
分享到:

11月8日,中国科协农技中心社区科普项目调研组深入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调研社区科普工作。福建省科协科普部有关负责人,福州市及各区科协有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福州市有关社区科普活动室、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普宣传廊、科普图书室等阵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科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科普工作的相关材料,了解基层社区开展科普工作的建议意见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基层社区的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社区要充分发挥科普设施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主题活动;持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升公众参与度;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真正做到提高社区居民对科普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进一步推动社区科普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开创科普工作新局面。

2016年,福州市科协在全省首创科普标准化社区,系统规范打造科普标准化社区,实现社区科普工作“五化”(科普内容标准化、组织结构网络化、科普阵地规范化、科普活动精准化、示范体系典型化)。自福州市社区科普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以来,福州市各社区立足区域实际,扎实建设基层科普阵地,不断提高科普宣传的深度和科普受众的广度,以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促进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使科普工作成为福州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截至目前,福州市科普标准化社区达122个。

福建省科协供稿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11月10日